close

  □本報特派記者 蘇桂明
  儘管巴西隊以2:1戰勝哥倫比亞成功晉級世界杯四強,但內馬爾因傷被擔架抬出球場的一幕還是讓無數桑巴擁躉擔心憂愁。就在巴西全國歡慶勝利之時,消息傳來:內馬爾被確診為椎骨骨裂,已經確定告別本屆世界杯。醫院檢查發現內馬爾第三節椎骨破裂性損傷,萬幸沒有傷及神經。醫生判斷,內馬爾無需手術,但至少需要卧床休息一個月,四個月內不得踢球。
  突遭意外傷別世界杯
  比賽第87分鐘,內馬爾在與哥倫比亞後衛祖尼加爭搶頭球中,慘叫一聲倒地不起。他被擔架抬出賽場,緊急送入醫院救治。
  “他在哭泣,從離開球場到送進醫院,他一直在哭泣。”巴西主帥斯科拉里無奈地說。照片顯示,內馬爾蓋著棉被躺在病床上,身上還掛著點滴,被推向病房。斯科拉里憤怒地說,“內馬爾在場上被多次侵犯。”回放本場錄像,內馬爾至少被侵犯了4次,最後一次是被祖尼加從背後用膝蓋撞翻。
  經過簡單治療之後,內馬爾從醫院趕往了機場,隨巴西國家隊返回了球隊設在特雷索波利斯市的大本營。內馬爾全程坐在輪椅上,由工作人員緩慢推行。儘管因傷退出世界杯這一殘酷事實令內馬爾本人的情緒極為低落,然而他依然與前來安慰他的工作人員、隊友一一擁抱。
  慘案製造者受到威脅
  “這是一次正常的搶球行為,我沒有想過要傷害他。”比賽結束之後,“罪魁禍首”祖尼加在接受採訪時進行了回應。
  冷靜下來的巴西隊主帥斯科拉里也表示:“我並不認為祖尼加那次拼搶是故意傷人,我覺得他是衝著球去的。而現在想這個問題已經毫無意義。”
  可惜巴西球迷並不這樣看。在社交網絡上,祖尼加遭到了巴西球迷潮水般的謾罵,甚至還有人發出死亡威脅:“祖尼加你毀滅了一個男人的夢想,毀滅了一個國家的夢想,你必須受到嚴懲!”而國際足聯也宣佈將對內馬爾受傷一事展開官方調查。當地時間周六上午舉行的例行新聞通氣會上,國際足聯發言人德里亞·費斯切爾表示,國際足聯下屬的紀律委員會將會對巴西球員內馬爾的受傷情況展開調查,以確定當時犯規的哥倫比亞後衛祖尼加是否應該受到處罰。
  眾大牌惺惺相惜祈福
  內馬爾退賽的消息一經傳出,不僅電視里連續直播傷勢進展,“加油內馬爾”的話題也頓時榮登各社交網站的話題榜首。
  隊長席爾瓦在被停賽的狀況下也在第一時間送上祝福:“我的朋友,我的弟弟……這屆世界杯屬於你!他們搶不走你的榮耀,奪不去巴西的冠軍頭銜!我愛你。”“綠巨人”浩克推特留言:“加油伙計,你會很快很快康復的!”
  儘管梅西所率領的阿根廷隊,和巴西隊是本屆世界杯的奪冠競爭對手。但在傷病這一大敵面前,身為巴薩隊友的梅西,賽後通過微博向好友送上了祝福。“內馬爾,我希望你早日恢復,朋友!”而巴西隊在半決賽的對手德國隊,並沒有因為內馬爾的傷退而幸災樂禍。波多爾斯基也給內馬爾送上祝福:“十分期待與巴西一戰。為內馬爾感到遺憾,祝你早日康復!”
  (本報里約熱內盧7月5日電)
  (原標題:內馬爾傷別震動足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gvtmxy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